6/14/2012

小心變胖! 美國販賣機要賣比薩了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販賣機也賣比薩!一家歐洲廠商瞄準美國人愛吃披薩的飲食習慣,推出「披薩自動販賣機」,訂購到完成只花3分鐘,預計今夏在美國各大百貨公司、機場與超市問世。
不過,業者推出便利享受美食的方式,卻也導致美國人身材可能會越來越肥胖,造成過重的醫療費用,為此,紐約市已禁止賣場提供大杯含糖飲料。

義大利廠商推出的披薩販賣機,特色之一是省時,全程只要3分鐘,馬上可享有熱騰騰的披薩。廠商表示說:「我們有自己設備,可以提供原料,包括豬肉、魚與素食等口味披薩。」

販賣機裡的麵粉與礦泉水,最多可同時製作兩百個披薩,電腦控制可自動揉成各式餅皮與大小,淋上番茄醬料以及其他配料,一個十吋披薩索價5.95美金(約台幣178元),除了百貨商場還有大學校園內與加油站都有披薩販賣機,要吃不怕店家關門。

另外,美國業者目前已推出杯子蛋糕販賣機,24小時不打烊,各種美味甜點24小時在販賣機等客人上門,廠商所提供的美味的甜點再祭出無供應時間限制的服務,美國消費者可說是備受寵愛。

不過,享受美食的同時,後果可能就是身材開始走樣,甚至必須上醫院檢查。醫療單位統計指出,紐約市民一年花在過重醫療費用高達40億美金(約台幣1200億元),在現在強調快速的時代,業者順應消費者的需求,滿足民眾的胃口,卻也導致美國人身材越來越肥胖。

紐約市長彭博已提案禁止各賣場提供超過16盎司以上大杯含糖飲料,便是希望能扭轉美國人的飲食習慣。

然而,業者無所不用其極促銷手法,除了抓緊美國人飲食嗜甜的習慣外,讓產品販售時間越加彈性與方便迎合消費者,如果美國人沒有十足的自制力,恐怕真的很容易屈服在自己的口腹之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