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2

蜜蜂螫人照 國際攝影賽奪冠

戴維斯加大昆蟲學系的專家凱菲‧蓋維拍攝的一張蜜蜂螫人照片,本周奪得國際傳訊協會(Associiation for Communication)攝影比賽的冠軍,她說這張照片用了100年才拍成。


照片拍的是一隻正在刺人的蜜蜂,照片特別之處在於,停在人手臂上蜜蜂,刺人時從體內發射出的腹部組織(abdominaal tissue),清晰可見,從蜂腹直至人的手臂,成一直線。蓋維說,從來沒有人拍到蜜蜂刺人時分泌的組織,只有在教科書上看過繪圖。

她說,她父親和祖父自1850年代起,一直在加州中谷種植果樹和養蜂,因此蜜蜂已在她家超過100年,她對蜜蜂累積的知識促成了這張照片。她說,有一天她和朋友一起散步,一隻蜜蜂飛近,發出嗡嗡之聲,她知道蜜蜂想刺人,於是立即準備好攝影機,將蜜蜂刺人的過程拍了下來。
© sf.worldjournal.com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