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2

杭電科大校長:選女友 白富美out 換甜素純

by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校長薛安克在畢業致詞時要學生找對象別找「白富美」,他說,「『白富美』已經out了,現在男生找女友,應該參考『甜素純』」。

此話一出,令在場學生會心一笑,也引起網路大討論,「甜素純」成為大陸網路當紅名詞。

當前大陸年輕人最流行的擇偶條件是,女的想找「高帥富」,即又高又帥又有錢的男人;男的則傾心「白富美」,即長得白晰漂亮又有錢的女生。「高帥富」和「白富美」,幾乎等同於大陸男女眼中的最佳對象選擇標準。

日前,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校長薛安克推翻這個標準,要學生別找「白富美」,而是應該找「甜素純」;女生要注意身邊的「阿甘式的純情男」,這番談話不僅在校園引起轟動,也立即走紅網路。

被學生稱為「老薛」的薛安克,不僅是學生的精神導師,也十分關心學生的生活與校園文化。他在畢業致詞上,除了勉勵學生要「守正」外,還像一個老朋友般地與學生談到找對象的話題。

他說:「我知道,女生們現在流行找高富帥,那男生們,你們想找什麼樣的女朋友呢?白富美?同學們,你們out啦,現在叫甜素純。」

什麼是「甜素純」呢?老薛說,「就是長相甜美,外形素雅,內心純潔。」老薛話鋒一轉,稱讚杭電的女生都是「甜素純」。老薛這席談話一出,立即在微博上被瘋傳,不少網友表示支持「甜素純」。一名網友就表示,「白富美都是外表,不靠譜(不可靠),甜素純追求純樸心靈之美,才夠真實。」不過,也有人認為,「白富美」比較「實際」。
© worldjournal.com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