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2

上班族發牢騷 一生用掉逾百天

【中央社╱台北1日電】
英國調查發現,一般人下班回家後,平均花14.5分鐘時間向朋友和家人傾吐問題與煩惱,相當於一生中花106天發牢騷。

然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結果顯示,訴說煩惱和牢騷有助減輕工作時的壓力指數。

這份針對2000人所做的調查發現,上班族愈來愈難在下班後擺脫煩惱,有45%比一年前更難放鬆。

一般人一生的工作時間中,花在訴苦的時間有106天。

英格蘭東北地區上班族最愛抱怨,平均每晚花23.5分鐘時間訴說工作上遇到的難題,等於一生中有170天在發牢騷。

女性和年輕人最難轉換下班後的心情,逾1/2人坦承很難在下班後徹底忘掉工作。

然而,令人驚訝的是,美髮師是最難在下班後放鬆心情的族群,緊接著是廚師和護士。

相反地,英格蘭西密德蘭(West Midlands)地區的上班族每晚只花9分鐘發牢騷,大約是一生當中的65天。

這份由家具連鎖店DFS所做的調查顯示,倚躺在沙發上是下班後最受歡迎的減壓方式(56%),其次是洗熱水澡(16%)。

一般人下班後得花45分鐘轉換心情。

【2012/08/01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