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12

研究:喜歡嬉鬧的人 較具吸引力

研究人員發現,喜歡嬉鬧的人比較具有吸引力!研究人員解釋說,喜歡嬉鬧的男人在女性眼中意謂不具攻擊性,而喜歡嬉鬧的女人在男性眼中代表年輕及生育力。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的蓋理奇克教授指出,「喜歡嬉鬧」在異性眼中,是個正面的特質。



蓋理奇克教授及他的研究團隊調查了164位男性及89位女性,年齡介於18至26歲的大學生。研究人員發現,在16項特質中,「幽默感」、「喜歡樂趣」、「喜歡嬉鬧」是女性尋找對象時最希望在對方身上看到的特質。男性最喜歡的特質則是「外表吸引力」、「健康」及「好的遺傳」。此研究發表在《美國遊玩期刊》。

「喜歡嬉鬧可能幫助成人吸引對象。」教授蓋理奇克說:「如同鳥展現鮮豔的羽毛,男人藉由展現昂貴的車子及衣服吸引女性。」同時,喜歡嬉鬧的男性意謂不具攻擊性、比較不會傷害女性及小孩。對於男性來說,女性的喜歡嬉鬧則代表年輕及生育力。

研究人員指出,因為大部份的受訪者來自西方國家的大學生,所以可能無法代表所有人的想法。但奇克教授指出,即使如此,表現愛玩的特質也沒有不好,因為研究結果顯示,喜歡嬉鬧可能是兩性演化的結果,而且會在可能的另一半面前代表正面的特質。
【2012/08/06 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