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12

最後的編織--值得一看再看且耐人尋味的短片(the last knit, interesting!)

原本想隨便看一下就好,沒想到被吸引住了,看完影片再來讀以下的文字,感受更深了!

--值得您深思的影片
【人生就像夢一場,有何放不下呢?】

以下的影片,
有不同的寓意,
如果不懂得放下,
學習活在當下的快樂功夫,
那麼人生就是一場空。



在峭立的人生舞台上,毫不猶豫地,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我篤定安穩的坐下,在一片閃亮的旭日晨光中,我用堅定的雙手開始編織五彩繽紛的美麗人生。

移動的光影,答答的編織聲,讓我不懈的努力得到豐碩的回報,我滿意地撫摸著光彩耀目的戰利品,有一霎那我覺得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但是,當我碰到那把可以為我完美作品畫下美麗句點的剪刀時,我本能的踢開堆擠在腳前的編織挪出更多的空間,因為我要更多,我完全忽略這不願停止的一腳,已將我的人生推向危險的深淵。


我繼續專心打造所謂的更多,猛然我驚覺那掉入深淵的速度遠比我能編織的速度更快,我慌亂的手加速再加速,當我擔憂地疾步走到懸崖旁被迫掛在崖邊時,我仍不服輸,在全力以赴的拉鋸戰中我以為我能掌握一切,當耗盡所有的資源(毛線)時我仍不放棄,我不惜用自己僅有的生命(頭髮)與自己努力的果實纏繞一起,試圖做最後一搏。

人性不捨放棄的弱點,讓錯誤的決定一步一步把我逼向深不見底的深淵。

無論如何的努力,我再也搆不到那把原本隨手可得的剪刀,那把輕易就能幫我脫困的剪刀,掙扎不過自然重力,我只能隨著美麗的戰利品重重的跌入深深谷底。

求生的自然本能讓我急中生智,我用僅剩的力氣和不銳利的牙齒,一口一口地咬斷那緊緊纏繞在編織品上的頭髮,我奮力的攀爬,終於爬回那峭立的人生舞台,茫然地看著手中的編織棒,探向那深不見底的絕谷,我頓然領悟那緊緊纏繞困住自己的,竟是那親手編織絢爛到令人無法自拔且不願意割捨的勝利品。

我毫不猶豫的丟掉手中仍機械般不停滑動的針織棒,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感覺,讓我的心自由翱翔。

我緩步走向那一直就在身邊的剪刀,喀嚓喀嚓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我忽然懂得人生中,有太多不必要的纏累,需要斷然的剪去.........然後才能重生。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各自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作品。

它也許是一個男人的雄心霸業,它也許是女人美麗動人的戀情,它也許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許與栽培,它也許是夫妻情感,它也許是股票投資,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

在這一場6分45秒的心靈對話中,我們是否已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浴火重生呢?

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呢?

來源: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