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2

英國3歲「網路兒童」多 專家憂心

【Upaper╱中央社】
過去的小孩玩的是玩具車、洋娃娃或填充玩具,不過現在懂得「玩」iPad甚至上網的小孩比比皆是,根據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英國近半數3到4歲的小孩都會使用科技裝置。此外有1/10的小孩已經會使用iPad上網、看電影電視節目和玩遊戲。

這項研究使專家擔心並警告家長,不要把電腦和平板當作「虛擬保母」。

研究也發現,許多未滿13歲,即在社交網路註冊合法年齡的孩童都在網路上結識陌生人,網路霸凌的問題一直存在,其中又以女孩比男孩容易成為霸凌對象。

兒童心理學家巴帕多普洛斯博士呼籲家長監督孩子使用網路狀況,並讓孩子「適度」上網。她說:「小孩需要均衡,利用遊戲和線上網站可以激發孩童,網路上有些很棒的學習工具。」「但總歸一句還是要監督他們的線上活動,我們都知道把孩子丟到電視前很不好,電腦和平板也是一樣。」
【2012/10/25 U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