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2

看恐怖片可減肥 越嚇人越有效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台北報導】
看恐怖片也可以減肥!英國的學者發現,看完90分的恐怖片可燃燒113卡路里,相當於走路30分鐘所消耗的能量,且片子愈恐怖,所燃燒的卡路里愈多,看完《大白鯊》可燃燒161卡路里。學者指出,在極度壓力如恐懼的情況下,體內會釋放出腎上腺素,降低食欲,增加新陳代謝速度,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想要減肥的人一定沒有聽過,坐在沙發上看電影,也可以燃燒走路30分鐘所要燃燒的卡路里。英國西敏寺大學的科學家觀察一般人看恐怖片所產生的反應,他們測量觀眾看電影時的心跳、氧氣吸收程度、二氧化碳排放,藉此推算他們所消耗的能量。

科學家發現,與坐在空白螢幕前相比,觀看恐怖片會增加3分之1的能量消耗。平均而言,觀看90分鐘的影片後,人們會燃燒113卡路里,等同走路30分鐘所消耗的能量。學者指出,能讓觀眾嚇到跳起來的恐怖片,是最好的卡路里燃燒工具,因為它們會讓心跳急速加快。

研究學者發現,1980年由傑克尼克遜主演的《鬼店》,可以讓觀眾燃燒184卡路里,在所有恐怖片中名列第1,第2名是1975年的《大白鯊》,平均可燃燒161卡路里,1973年的《大法師》則在榜上名列第3,可讓觀眾燃燒158卡路里。

燃燒最多卡路里的第4名影片是《異形》,第5名為《奪魂鋸》,第6名為《半夜鬼上床:夢殺》,第7名為《鬼入鏡》,第8名為《厄夜叢林》,第9名為《德州電鋸殺人狂》,第10名為《死亡直播》。此排名顯示,比較新的驚悚片反而燃燒的卡路里較少。

西敏寺大學的新陳代謝專家麥肯思(Richard Mackenzie)博士表示:「在極度壓力如恐懼的情況下,體內會釋放出腎上腺素,降低食欲,增加新陳代謝速度,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電影出租公司考莉(Helen Cowley)表示:「我們都知道在觀看恐怖片中的駭人畫面時,會有想要躲在沙發後或抓枕頭的感覺。然而,這個研究顯示,對於想要減肥的人來說,遇到恐怖畫面時,或許他們應該讓自己盯著螢幕來幫助減肥。」
【2012/10/29 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