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2

真心的回報

蔡禮旭

從我們最近的清朝,康熙皇帝只要遇到天災,他馬上自己齋戒沐浴,自己反省,然後到天壇懺悔,寫祭文昭告天地,自己生活簡樸。都會有感應,念完祭文之後,天就降下豪雨來,把天災化解掉。《易經》當中告訴我們,「君子以儉德避難」,一個國家社會,以至於一個家庭,不可能說完全一帆風順。但是遇到挑戰的時候,不只不能怨天尤人,要反省自己,提升德行。所以儉,不單是所謂生活當中的節儉,更重要的是把很多壞的習性都給它去除掉。窒欲,把自己不良的欲望要把它斷掉,那是最好,這個時候一個家庭的危難都能夠轉。

我們中心一位張老師,他在監獄裡面陪這些服刑人員學習幾個月的時間。前不久他的父親得了癌症,他馬上趕回去照顧他的父親。結果服刑人員問怎麼這陣子都沒見到張老師?這麼一問,才了解張老師父親的病情。這些服刑人員主動要求要盡一分心力,捐了一萬多塊的人民幣。幾百個服刑人員,有捐幾毛錢的,甚至還有捐到幾百塊錢的。我們看到那個幾塊不能用錢衡量,他們是盡他的力量要去幫助張老師。真的夫子講的「人之初,性本善」,你真心對他們,他們馬上也真心對你。

而張老師的父親在醫院裡面,因為很多當地在天津一帶的朋友們都到過我們中心學習,一了解到這件事情,一個多月的時間輪班都去照顧老人,給他送吃的,然後鼓勵他、安慰他。整個醫院都感動了,這些醫護人員說,沒有見過一個人生病有這麼多人來關心。確實張老師很感嘆,我才付出那麼一點點,卻得到萬報,捨一得萬報,這麼多人來照顧我的家庭。父親看到這些情景非常感動,決定接受中醫的治療,不接受化療,出來從根本來治療。不是殺毒,愈殺可能病毒愈厲害,而是化解。出來以後吃中藥,心情很愉快,胖了好幾斤。因為這些人讓他感動,他說自己的家人都不可能照顧得這麼盡心盡力。這些犯人又替他捐款,他非常感動,他說我的病一定會好,我病好了以後第一件事,我要到海南去跟這些服刑人員跟他們交流《弟子規》,交流傳統文化。一個老人家六十多歲,生起了這種使命感,癌細胞都慢慢變成正常的細胞,情緒好了。所以,癌細胞只要身體情況轉好,都能恢復正常。

來源: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