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2

研究:女人上健身房 愛跟胖子運動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上運動房健身,你是否會固定在某角落運動呢?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研究發現,年輕女性朋友上健身房,最喜歡跟身材相形較肥胖的人一起運動,對於身材姣好的人則會敬而遠之。另一份加拿大研究報告也指出,與女性友人談論運動的人,對於自己的身材較有信心。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者觀察75位上健身房運動的女大生,當研究者事先邀請一位魔鬼身材的人在一旁使用坐姿推胸機時,事後進去的女大生,通常會遲疑一下再到一旁使用其他健身器材,但當好身材的女人換成較肥胖與邋遢的人,這些女大生毫不遲疑就拿起健身器材開始使用。

研究者庫立克表示,「結果顯示在自然環境下,女性朋友會判斷當下環境並做出自己最有利的決定,就像在健身房要凸顯自己的身材一樣。」

研究者補充說,女大生選擇在身材較肥胖的人附近運動,有可能是可讓自己外貌相形較佳,希望別人能注意到自己的好身材。不過,庫立克也推測認為這點並不適用上了年紀的熟女,因為她們已經不會被外在觀感所影響。

另一份研究也指出,美國西北大學研究發現,在91位健康的女性朋友中,絕大部分的人都達到每周運動超過150小時的最低標準,但也發現這些女性一天坐著時間通常也長達九小時。研究者克里夫特就建議,「長時間坐著對身體不好,可能會增加體重或是其他心臟病機率,與其坐著打電腦,女性朋友應該進行簡單的運動再搭配幾次激烈運動,才能永保身體健康。」
【2012/11/09 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