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2

聰明硬紙盒 2分鐘煮熟蛋

煮蛋煮過熟,老喊剝殼大不易的人,現在出現好幫手了。俄羅斯科學家研發出1款聰明硬紙盒,只要2分鐘,就能煮出無懈可擊的雞蛋,而且完全不需用到鍋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硬紙盒具有1層化學表層,經啟動後,就能產生熱能,並在2 分鐘內將生蛋變熟蛋。這代表即使是超級忙碌的上班族或廚藝最差的人,也能帶著煮得剛剛好的蛋到公司享用。

名為「Gogol Mogol」的硬紙盒,是依俄國蛋料理命名,由俄國KIAN研發團隊所研發,造型設計師是莫加雷夫。

Gogol Mogol外層是由用來做傳統蛋盒的硬紙板製作而成。內部涵蓋另外3層,其一注入了氫氧化鈣和其他化學元素,其一則是含有水分的「聰明層」。在2層內層間有層薄膜,拉開紙盒上的標籤,就能將薄膜移除。如此一來,氫氧化鈣就能與聰明層中的水分發生作用,以產生足夠熱能煮放置於盒內的雞蛋。

只需2分鐘,生蛋就變熟蛋,但硬紙盒內部的加熱過程會持續3分鐘。Gogol Mogol使用過1次後就得丟棄,不過是由回收物製成,能夠減少浪費。

【2012/12/05 U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