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2

愛心湧進康州 泰迪熊就有6萬隻

【Upaper╱中央社】
大批禮物和捐款湧進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哀悼桑迪胡克小學血案身亡的20名孩童與6名教職員。新鎮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禮物,包括泰迪熊、芭比娃娃、足球、桌上遊戲等等。政府官員說,已經收到近6萬隻泰迪熊。新鎮22日舉辦玩具大會,讓當地小孩人人挑選1樣玩具回家。

數百萬美元捐款也湧進當地。西康乃狄克州聯合勸募協會表示,截至22日,官方獲得捐款達到280萬美元。還有人寄錢到當地雜貨店,替別人付咖啡錢;加州比佛利山的高級烘焙店也寄來杯子蛋糕供民眾享用。

美國郵政管理局表示,寄至新鎮的郵件是往常的6倍,郵局也設置專案信箱處理。有些信件是寄給「第一線救難人員」,有的則是給「新鎮居民」。許多信件內夾有支票。

當地雜貨店老闆黎昂說,他接到1通來自阿拉斯加的電話,表示願意提供信用卡號碼。「這位女士說:『我要為接下來500美元的消費買單。』大概過了半個多小時,又有1位先生打來,我想應該是來自西岸,他也願意捐2000美元。」

當地聯合勸募協會的艾梅達表示,新鎮感謝各方善心,不過現在已經不需要禮品了。她鼓勵民眾捐給其他更需要協助的人。
【2012/12/24 U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