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2

凡事靠網路 英發明家:恐腦殘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英國頂尖發明家貝利斯(TrevorBaylis)警告,一切都仰賴網路的「Google世代」,有朝一日恐將「腦殘」。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發明手搖式收音機的貝利斯表示,一般兒童正喪失創意與實際技能,因為他們待在電腦螢幕前的時間太長。

75歲的貝利斯說,年輕人常無法動手做東西,他擔心下一代的發明家不會出現。

貝利斯提到:「兒童應學會動手,而非老是依賴手機或電腦。」

他說:「孩子們應該在必要時才使用電腦,但現今卻有太多玩電腦的人耗盡時間,大著肚子坐在電腦桌前。」

他表示:「孩子們依賴Google搜尋。這麼倚賴網路的結果,許多孩子會變得腦部僵化,因為他們將沒有如同過去般的做事能力。」

回想自己的事業如何在截然不同的生長背景中紮根時,貝利斯說,他約5、6歲時就開始發明東西,「戰爭期間無法上學時,就會到外頭撿垃圾」。

他表示:「如果我想製作5輪汽車或堆高機,就能設法做出來。就是這麼一回事,這種能力會跟著你一輩子。」

【2012/12/26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