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2

老翁揹廣告看板 苦行為妻尋腎保命

TVBS – 2012年12月31日 下午1:55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77歲的史威靈,和妻子結髮57年,由於老婆天生就只有1個腎臟,現在上了年紀腎功能開始衰退,醫生建議應該要進行器官移植,等候器官捐贈者,於是史威靈在身上掛起看板,上面只寫著「妻子需要1個腎臟」和他的電話,史威靈苦行3個月下來,果然打動了上百人願意捐贈接受測試,雖然至今都沒有出現適合的人選,但老夫妻的真摯情感,還是令人動容。

揹著大大的廣告看板,上頭簡單寫著「我的妻子需要1個腎臟」,77歲的史威靈就這樣到處尋找,有緣的腎臟捐贈者。史威靈:「我唯一想要做的,就是找到1個腎臟可以救活我的老婆。」

史威靈和妻子結婚57年,但深愛的另一半,從小到大都只有1顆腎臟,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腎功能開始衰退,史威靈決定為老伴做點事。史威靈:「要把它送回腎臟捐贈基金會嗎?」

史威靈和他的3個孩子都曾經想嘗試捐贈,無奈配對檢查都不適合,妻子的名字被登在「等候器官捐贈清單」3年,卻始終沒有消息,史威靈不想坐以待斃,決定揹起廣告看板,寫上自己的電話,徒步苦行,希望多1個人看到,就能給妻子多1個機會。

史威靈妻子:「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實在不敢相信,會有這麼多人來幫忙,我也知道老公會盡可能為我做任何事情。」

消息傳開後,電話聲從沒停過,3個月下來已經有幾百人自願接受捐腎測試,可惜沒有出現適合的對象,但經過努力,確實有機構找到可能適合的捐贈者,但還需要配對測試,史威靈不論晴雨繼續揹著看板上路,因為他只希望,能換到更多和妻子相處的時間。

史威靈:「我愛我的妻子,我會做更多努力,我相信我可以找到,因為我們不是2個人,而是齊力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