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3

瑞典音樂棺木 會唱歌

【經濟日報╱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俗話說,音樂能淨化心靈。瑞典1家影音設備公司已打造出1款內建立體音響的棺木,讓往生者也能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據傳已引起台灣客戶的興趣。

這副棺木售價19.9萬瑞典克朗(3.07萬美元),內建CataCombo音響系統,瞄準不想「安息」的音樂愛好者。消費者只要先選好音樂,這些歌曲就會在他們往生後串流到棺木。往生者的親戚也能透過Spotify和「Catatomb」應用程式更新歌曲。

這副棺木與配有7吋LCD觸控螢幕、英特爾(Intel)2.5GHz處理器的墓碑無線連結,整個系統完全隔音,因此不會「吵死人」。

發明這副棺木的Pause公司執行長耶姆奎斯特(Fredrik Hjelmquist)說,他目前只打造自己的音樂棺木,但已準備接受訂單。他說:「我已經做好準備,但希望不會幾年後就用上它。」

耶姆奎斯特說,雖詢問這副棺木的瑞典人不多,但美國、加拿大和台灣人都在打聽。他表示,1座殯儀館已表示興趣,認為這將是1大賣點。

耶姆奎斯特說:「既然已經死了,你更不應被剝奪聽音樂的權力。這副棺材讓消費者能在今生和來生擁抱對音樂的熱情。」他也說:「瑞典人看待死亡太過嚴肅,我想讓他們會心一笑。我非常害怕死亡,想更輕鬆地看待它。」

耶姆奎斯特還建議,英國重金屬教父奧茲奧斯朋和滾石樂團的靈魂人物凱斯李查茲都應買1副,因為這副棺材既搖滾又美觀。

【2013/01/13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