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3

甩肉大障礙 看壞新聞讓你胖

【中央社╱台北29日電】
美國研究發現,觀看電視新聞中的壞消息,可能會讓人變胖。因為觀眾遭灰暗新聞轟炸時,吃掉的食物會比平常多40%,也更渴望吃下高熱量的不健康食物。

「每日郵報」報導,這份發表於「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的報告顯示,令人沮喪的新聞內容和進食模式有直接關連。

科學家呼籲,想甩肉的民眾關掉電視新聞或廣播新聞。

而今,美國邁阿密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持續接收壞消息會讓問題更糟。研究人員讓受試者以為自己是參與口味測試研究,並在他們面前放了兩碗零嘴,也告訴受試者哪一碗的熱量相當高,另一碗零嘴熱量則非常低。但事實上,兩種零嘴的熱量相當。

在測驗前,研究人員準備兩種海報,其中一批海報傳達中性訊息,另一批海報則是形容經濟艱困時期的奮鬥與逆境。

結果顯示,看灰暗訊息海報的受試者吃的零食不僅比另一組多40%,嗑下的高熱量零食也比低熱量零嘴多7成。

而看中性訊息海報的受試者所吃下的高低熱量零食比例差不多。

研究主要執筆人拉蘭(Juliano Laran)說:「從研究很明顯可以看出,口味不是造成這些反應的原因,而是人們渴望熱量。」

他說:「現在我們知道,看到負面訊息會讓人出於求生本能尋求更多熱量,對想在新年更健康的民眾而言,把新聞台關掉一會兒是明智的選擇。」

【2013/01/29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