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3

美雙胞胎心靈犀 歲末同天產子

【中央社╱芝加哥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1對19歲雙胞胎姊妹同時在跨年當天各產下一子,前後相差僅約2小時。

根據「亞克朗燈塔前鋒報」(Akron BeaconHerald)報導,艾蜜(Aimee)和艾希莉‧納爾遜(Ashlee Nelson)是同卵雙胞胎,小時候總是打扮得一模一樣,這次兩人幾乎同時懷孕。

艾蜜在12月31日午間12時11分生下兒子,艾希莉的兒子則在下午2時3分報到。為了讓親戚探訪更容易,兩人都在蘇瑪亞克朗市立醫院(Summa Akron CityHospital)生產,還是同位醫生接生。

兩人母親法森(Marcella Farson)告訴亞克朗燈塔前鋒報,姊妹倆原本沒打算同一天產子,她們的預產期相隔1週左右。

法森說,姊妹倆長大後就不穿一樣的衣服,但時常沒事先說好,卻做出一樣的事。她說:「有趣的是,10次中有9次是1人帶紫色的東西回家,另外1人也會帶回同樣的東西,不過是粉紅色的。」

法森表示,這種莫名的默契也發生在懷孕一事。艾美31日凌晨4時打電話告訴她自己要去醫院,約2個小時後,艾希莉也致電說一樣的事。

【2013/01/03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