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4

被手機照亮的車廂 國家地理攝影首獎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即時報導】
擁擠的車廂中,一名女子被手機照亮。周圍的人包括她,都在低頭專心看手上的小螢幕。這張照片名為「黑暗中發光的節點」,由來自香港的Brian Yen拍攝,從超過9000張照片中脫穎而出,獲得2014國家地理攝影大賽首獎,為他贏得1萬美元獎金。



2014國家地理攝影大賽今天公布得獎名單。獲首獎的Brian Yen說:「看著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感受到某種矛盾的心情,」Brian Yen說。「一方面,我感受到科技帶給人的自由。另一方面,我覺得大家似乎連試都不試著對旁人友善了,因為沒有必要。」

一年一度的國家地理攝影大賽吸引來自超過150個國家的作品參賽。參與者依三個競賽類別提交照片,包括人物、地方與自然類。獲獎者由評審依照創意、攝影品質與真實性經過數輪評選後選出。所有得獎作品以及入選佳作的作品,都可以在大賽官網看到:www.ngphotocontest.com.
【2014/12/1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