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4

好熱心!風中老婦 舉電線半小時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杭州12日電】
浙江金華市區江北通園路,日前因風勢非常大,一根電線被刮落,懸掛在馬路中間。有網民拍到當日下午2時45分,一名頭髮花白的老婦人用一根樹杈高舉電線逾半個小時,期間讓300多輛車從她身邊平安通過。

杭州日報報導,該名拍照的網民「巴山夜雨」表示,當時他是悄悄拍下了老奶奶的背影,卻不知其姓名,那天下午風很大很冷,她可能撐了有段時間,不停換手。巴山夜雨隨後選擇了報警,之後跟老奶奶一起把電線撐牢等待救援。

巴山夜雨說,老奶奶告訴他,剛才她看到有個騎摩托車的中年人,被電線勒到脖子,還好傷不重,爬起來自己處理了一下走掉了,「不把電線豎起來,可能會出事。」

最終,經過約十分鐘的堅持,當地的搶修車終於到達並進行維修。據報導,搶修人員表示,倒下來的其實是通訊光纖,照理不是電力公司搶修的範圍。「但看到老人家都在主動幫忙,我們還考慮什麼責任畫分呢。」

【2014/12/12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