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4

誰是和尚?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高智深/綜合報導】
泰國近日發生一起因語言不通而起的糾紛,一英語不佳的和尚日前在搭乘火車時遇另一外籍男子,因誤將fine聽成fai(水牛),認為自己遭外籍男子辱罵,竟憤而動手怒摑對方3巴掌。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外籍男子Jeff在泰國任職英語老師,近日在當地搭乘地鐵往來泰國首都曼谷和彭世洛府(Phitsanulok)時,因應兩名女乘客要求換座位,他最後坐在一名正熟睡的和尚對面。而當這位和尚醒過來,Jeff用英語詢問他會否介意他一起坐時,以為遭到不禮貌對待。

據悉,當Jeff詢問完這位和尚後,這位和尚疑因聽不懂英語,他不斷以泰語「聽不懂」回應,而Jeff見狀則以「fine(沒關係)」來回覆他,但這位和尚卻突然站起來,其後更接連三度出手掌摑他,最後驚動車上職員到場調停。

經過職員了解後,原來這和尚因把Jeff說的「fine」誤聽成泰文中的「fai(水牛)」,以為方辱罵自己才憤而出手。這起糾紛的經過被同車的乘客剛好拍攝下來,而事後更被人上傳至網路,對此,誤遭掌摑的Jeff坦言不會怪罪該名和尚,並表示自己還是非常愛泰國。

【2014/12/16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