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5

樂觀的人 心臟較健康

【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2015/01/15
研究發現,樂觀的人,心臟較健康。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社會學助理教授羅沙巴‧赫南德茲表示,大規模研究證實,樂觀的人,心臟健康指標達到中等或較佳的機率比一般人高五成至七成六。

研究人員分析五千一百名五十二至八十四歲的民眾,心臟健康指標包含血壓、空腹血糖、活動力、是否抽菸,身體質量指數。至於樂觀程度,則是透測驗評估。結果顯示,心臟健康與樂觀程度確實相關。研究已發表在《健康行為與政策評論》期刊。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心臟相關疾病佔全死亡率的三十%,研究人員指出,心臟是人類賴以維生之循環系統的樞紐。心臟病造成身體組織器官的循環不足,引起組織器官的疾病。健康的身體要靠健康的心臟來維繫。其中以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在中老年人最為常見。惟有健康的心臟,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減少醫療費用,進行動,增加生產能力。具體心臟病的治療評估仍需要專科醫師的協助。

心血管疾病,包括腦血管病、心臟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的總和,在民眾看病的原因中,也以心血管疾病最多。在醫療界的努力下,心血管病的死亡率有降低的傾向,顯示心血管病的預防及治療有一定成效,對於心理與心臟健康關係過去較少研究關注,近年來逐漸受到重視。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