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5

癱醫:珍惜平凡幸福

【中央社嘉義市21日電】 2015/01/22
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邀請胸部以下癱瘓的醫師許超彥演講,分享重新站起來的歷程,勉勵施比受更有福,珍惜平凡的幸福。

許超彥發生意外前,可說是人生勝利組,他說,自己個性外向熱愛運動,凡事計畫進行,從唸書成為醫師到結婚,一路順遂,不料,6年前的一場滑雪意外,造成胸部以下癱瘓,一下子從人生高峰跌到谷底。

許超彥一直不願面對事實,還面臨大小便失禁、自尊心低落的黑暗時刻,靠著信仰與家人的支持,慢慢走出人生幽谷,重新回到醫療崗位上,且與工研院共同研發機械腿,造福更多脊椎損傷患者。

許超彥感謝及勉勵在場所有嘉基的員工,強調施比受更有福,並試著對身邊的家人朋友,給予讚美、寫張卡片、聊天及擁抱,珍惜平凡中的幸福。

許超彥妻子黃述忱現場還演唱親手寫的歌曲「因你愛我」,道出2人相知相惜共度生命的每一刻;不少到場聽演講的醫護員工感動落淚。

呼吸治療室組長黃明華表示,過去閱讀許超彥的著作深受感動,並買書鼓舞病患如何面對病痛,今天親自聆聽演講,從中了解生命歷程,真的可以因心態改變及實際行動,而變得多采多姿。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