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5

用勇氣鋪路: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一位年輕人在杜蘭特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半年後,他很想瞭解公司總裁對自己的評價,雖然他覺得事務繁忙的總裁可能不會理睬他,但這位年輕人還是決定給總裁寫一封信。他在信中向總裁問了幾個問題,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是:“我能否在更重要的位置上幹更重要的工作?”

沒想到總裁回信了,他沒有回答這位年輕人的其它問題,只對他最後的問題做了批示:“剛好公司決定建一個新廠,你去負責監督新廠的機器安裝吧,但你要有不升遷也不加薪的準備。”隨同那封回信,還有總裁給他的一張施工圖紙。

年輕人沒有經過這方面工作的任何訓練,卻要在短時間內完成任務,在一般人看來,這是非常困難的。那年輕人也深知這一點,但他更清楚,這是一個難得的機遇,如果自己因為困難而退縮,那麼幸運可能永遠也不會垂青於他了。於是他廢寢忘食地研究圖紙,向有關人員虛心請教,並和他們一起進行分析研究。最後,不但工作得以順利開展,總裁交給他的任務也提前完成了。

當這位年輕人向總裁彙報這項工作的進展時,他卻沒有見到總裁,不過一位工作人員交給他一封信,總裁在信中說:“當你看到這封信時,也是我祝賀你升任新廠總經理的時候。同時,你的年薪比原來提高10倍。據我所知,你是不能看懂這圖紙的,但是我想看看你會怎樣處理,是臨陣退縮還是迎難而上。結果我發現,你不僅具有快速接受新知識的能力,還有出色的領導才能。當你在信中向我要求更重要的職位和更高的薪水時,我便發現你的與眾不同了,這點頗令我欣賞。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想都不會想這樣的事,即使想到了,也沒有勇氣去做,而你卻做了。新公司建成了,我想物色一個總經理。我相信,你是最好的人選,祝你好運。”

人生感悟:生活中確實有許多的“不可能”,但其實這些“不可能”大多是人們的一種想像,只要能拿出勇氣主動出擊,那些“不可能”就會變成“可能”。匯市中也確實有許多的“不可能”,並無時無刻不在侵蝕著我們的意志和理想,這使得許多本來能被我們把握的入場和出場時機也在這臆造的“不可能”中悄然逝去。所以,當機會垂青於你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把握,好好處理,讓“不可能”最終成為“可能”。

來源: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