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5

沙國王阿布都拉 埋在沒有標記墳墓

中央社利雅德23日綜合外電報導 01.23.15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都拉是人類史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的遺體今天卻遵照穆斯林傳統,穿著簡單的白色壽衣,被抬到利雅德一座墓園,埋在一個沒有標記的墳墓。

阿布都拉(Abdullah bin Abdulaziz al Saud)的許多子民,也埋葬在這座墓園。

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遜尼派瓦哈比支脈(Wahhabi Sunni Islam)認為過度展現哀傷或哀悼是有罪,接近盲目崇拜。

因此,沙烏地阿拉伯沒有官方哀悼期,全國各地也不降半旗,儘管阿布都拉受到子民愛戴,民眾沒有自發到城市街道聚集,哀悼他的駕崩。

政府辦公室在中東通常的週末星期五和星期六關閉後,在星期天又會如常辦公。

阿布都拉是位謹慎的改革者,他成功地讓這個保守王國獲得更大的自由,但還是未能讓婦女獲得更獨立的地位。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將阿布都拉國王埋葬在一個沒有標記的墳墓中。數小時前,沙國新國王繼位,並指定新王儲,確保政權順利轉移,也平息了沙國在地區混亂情勢下,外界對王室不穩定的疑慮。

阿布都拉的繼任者沙爾曼國王(King Salman)接掌政權,擁有沙國最高權力,但卻面臨這個地區空前動亂,以及國內因為油價下跌而雪上加霜的長期艱難挑戰。

但是沙爾曼國王採取果決行動,立即宣布指定穆克林親王(Prince Muqrin bin Abdulaziz)為王儲,結束外界對王室繼承方向及執政家族分裂的臆測。
www.worldjourn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