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5

助眠、抗發炎 櫻桃的6大好處

2015-05-21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19日電
食用甜櫻桃和酸櫻桃,是夏天最大的享受。你也許知道這種水果有益健康,一杯只有77卡熱量,但是你知道櫻桃含有豐富養份,甚至可預防疾病嗎?到底櫻桃還有哪些好處?

1.減少發炎:刊登在「營養學期刊」的佛蒙特大學研究發現,吃櫻桃可減少與慢性發炎有關的數項生物指標,櫻桃汁也緩和關節炎和痛風患者的關節發炎。

2.櫻桃是維他命C和纖維的好來源:一杯櫻桃含有25%的每日建議維他命C攝取量,以及超過2克的纖維。

3.改善大腦運作:如果你養成把酸櫻桃當零食吃的習慣,長期下來有助改善大腦。研究顯示,櫻桃甚至可減少阿茲海默症和亨丁頓舞蹈症(Huntington`s disease)的症狀。

4.預防肌肉傷害:櫻桃減少運動後肌肉痠痛,長期下來可預防肌肉進一步的傷害。雖然肌肉痠痛是充分運動的一個徵兆,但是第二天連爬樓梯都舉步唯艱可不好受。櫻桃含有豐富的花青素(anthocyanins),這種強力的抗氧化劑不但抗發炎,還可減輕肌肉痠痛。

5.抗心血管疾病:花青素使櫻桃呈紅色,它對心臟健康也有益。密西根大學醫療系統研究員發現,櫻桃可改變與心臟病和糖尿病有關連的因素。

6.助你入睡:櫻桃是褪黑激素(melatonin)的天然來源,這種荷爾蒙有助控制睡眠。鑑於睡眠對你整體健康非常重要,如果你每晚都無法睡足夠時間,值得把櫻桃汁加入你的飲食。在「藥用食物期刊」(Journal of Medicinal Food)發表的研究指出,酸櫻桃汁可幫助失眠的成人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