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5

打果汁加香蕉 口感升級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2015/06/23
打果汁時,只要加一點香蕉,就能讓口感升級,果汁也較不容易沉澱。農糧署表示,自己在家DIY打果汁時,可以選擇木瓜、番石榴、芒果、鳳梨、西瓜等自行調配。打果汁時,只要添加一段香蕉,即可發揮天然果膠乳化功能,使果汁香濃、不易沈澱,且香蕉獨特香濃甜味也可提味,既天然又衛生,不用擔心塑化劑疑慮。另外,民眾也可以DIY香蕉牛奶,將香蕉和牛奶一起打成果汁,超營養又消暑,可作為早餐飲品,幫助保持一整天充沛活力。

農糧署說明,香蕉為熱帶水果,現在正是香蕉生產季節,價格經濟實惠,是品嚐香蕉香甜滋味好時機,國人選購後除直接食用,也可去皮冰存,在炎炎夏天中,隨時加到果汁、牛奶作成各式香蕉飲品、冰砂飲用,既省錢又安心。暑假將屆,民眾也可走訪南投集集或高雄旗山等主要產地,體驗早期香蕉風光外銷的歷史、產業文化,也可選購香蕉糕餅、甜點,或品嚐香蕉冰淇淋、香蕉多多飲料。

農糧署說明,臺灣香蕉極具特色、香氣,在日本進口市場中,向來保持最高價領先地位,為使其他國家的消費者也品嚐台灣美味香蕉,該署更推出獎勵拓展新興外銷市場計畫,目標外銷一千公噸,讓台灣優質香蕉行銷到更多國家。台灣民眾全年均可輕鬆享用最在地、最新鮮、最香甜Q又營養美味的香蕉,建議民眾趁此炎熱時節,多利用香蕉來搭配果汁、飲料或冰品。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