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5

最想忘記的事

2015-07-03 聯合報 逸雁
知名咖啡品牌在網路舉辦留言抽獎活動,只要寫下去年你最想忘記的事,就有機會抽到高級咖啡機。雖然知道主辦單位用意是將那件事透過喝咖啡來淡忘,但我不由得心想:明明是最想忘記的事,怎麼還要絞盡腦汁想起來,寫成文章?

但,為了那一套高級咖啡機,要我想三件不願記起的事情也行!我瀏覽了其他人的留言。諸如「錯過大考報名期限」、「趕不上第一天上班的公車」、「跟前男友大吵一架導致分手」等等,看得我心有戚戚焉,原來活在這個世界上,大家的煩惱都差不多嘛。

雖然知道留言內容的精采度不會增加中獎機率,我還是認真思考該寫什麼。想來想去,發覺似乎沒什麼好寫,真不曉得自己是如願把該忘的忘了,還是沒什麼該忘的。最後,我簡單寫下「錯過賣場破盤大特惠」這種符合家庭主婦的遺憾。

當晚,我要老公也註冊帳號參與抽獎。只見他瞄了一眼活動網頁,輕輕鬆鬆打下四字:「我結婚了。」

不用多說,未經過深思熟慮便發表意見的男主人嘗到了難忘的經歷,儘管他一再辯稱這是一種幽默,還是擺脫不了被褫奪點菜權跟財產盡數充公的命運,而這件事也就真的成了他最想忘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