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5

多在無塵囂大自然環境走動 減負面思考

【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2015/07/09
多接觸大自然確實能改善精神健康。史丹福大學研究指出,比起在城市中散步,多在遠離塵囂的自然環境中走動,更能減少負面思考。

史丹福大學生物領域博士候選人克萊格布萊特曼表示,經常反覆思考同一件事使人容易出現負面思考,在大自然環境中走動則能減少反覆性的負面思考。

研究人員找來三十八名男女,讓他們各在大自然環境中及市區散步九十分鐘,結果顯示,透過問卷與精密的腦部影像掃描發現,在自然的環境下走動最能減少反覆性的思考,進而降低負面思考出線的機率。研究已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在自然的環境下走動時不妨擴胸、挺胸、拉下肩膀,體驗肩胛放鬆的舒適感。再來做數次深深的腹式深呼吸。學習體會腹部肌肉放鬆的舒適感。

精神科醫師指出,有些孩童民眾不願出門走動,整天在家中看電視或上網,無論家長或家人如何管教或勸說都無法改變。當民眾只在家上網、看電視或無所事事卻非常排斥出門時,很可能是精神健康異常的徵兆。

長期情緒不穩,往往容易伴隨出現心情低落、不安、罪惡感、無價值感、睡眠困擾等類似憂鬱的症狀,不宜輕忽。一旦發現類似問題,建議及早就醫尋找專業資源協助。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