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5

抗臭蟲、防火災 投宿8招

August 19, 2015 編譯宋凌蘭/綜合18日電
進到旅館房間,你可能想馬上脫掉鞋,躺在床上輕鬆一下。但是你應先做以下幾件簡單的事,以確保房間乾淨安全:

●檢查有無臭蟲。仔細查看床墊、床架和床頭板,是否有小小的棕色汙漬。臭蟲很難用肉眼看見(白天會躲起來,遭干擾時迅速隱身),但是會留下棕色血跡。不要忘了也查看毯子和床單。

●消毒。清潔工也許會擦洗浴室,但是他們有時間也清潔容易滋生細菌的用品,例如遙控器、燈開關和門把嗎? 你可用抗菌溼巾迅速擦拭這些東西。

●檢查可藏身的地方。查看床下、衣櫥和浴室,以確定房裡沒有其他陌生人。心懷不軌的不速客,有可能在你抵達之前先溜進房間。

●確保調溫器運作正常。你抵達時,房間的溫度也許正常,但到了晚上你睡覺時,可能變得非常熱或非常冷。如果你等到入夜才發現調溫器故障,可能維修工已下班,或是沒有空房間可以給你換。

●拿開床罩。床單和枕套容易清洗,但是床罩沒那麼好洗,所以有些旅館就不洗。曾任美國大型連鎖旅館清潔經理的瑞娜塔.麥卡錫(Reneta McCarthy)說,旅館床罩有可能一年只換四次。所以上床前,先拿掉骯髒的床罩。

●研究消防逃生圖。為防萬一,你應研究一下若發生緊急狀況,如何離開旅館。花點時間熟悉從房間逃生的路線,可能救你一命。

●重新設定鬧鐘或拔掉插頭。之前的客人可能把鬧鐘設在清晨4點。如果你不想半夜被吵醒,一進房間就關掉鬧鐘。

●把「請勿打擾」的標示牌掛在門把上。除非你不介意清潔工突然衝進房間,否則進到房間就隨手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若希望有人打掃房間,早上記得把牌子拿下。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