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5

Amy's Kitchen 全美首家素食得來速 (Drive-Thru)

August 2, 2015 記者王湛/羅納公園市報導
環保、營養、好味道,有機食品越來越受歡迎,連以往充斥化學添加物的快餐業,也開始吹有機風。以超市冰櫃裡的有機冷凍捲餅成名的「艾美廚房」(Amy’s Kitchen),在北灣羅納公園市(Rohnert Park)創辦全美首家「免下車」(Drive-Thru)素食快餐店,以美國人最熟悉的餐飲方式,滿足最新的飲食文化,開張數周每天都大排長龍。

「大家都希望我們成立一家有機餐館,為那些工作繁忙,但又關心家人健康的民眾供應餐點。」創辦人貝林納(Emile Berliner)說:「經過考慮,我們決定成立一家免下車快餐店,不是公司想轉型做餐館,只是要為大家提供好吃的食物。」

經過兩年籌備,艾美得來速於7月開張,4000平方呎的店面位於101高速路和Golf Course路街角。這裡也是羅納公園市繁華的商業區,麥當勞、漢堡王、Arby’s、In-N-Out等老牌連鎖快餐店早已在此安營紮寨。和其他快餐店相比,艾美快餐除了漢堡、薯條都是素食外,也有招牌食品捲餅、比薩、沙拉以及奶酪通心麵等多樣菜色。

「每個客人都給我們很好的建議,規畫菜單經過了很痛苦的取捨。艾美廚房品牌已有27年歷史,推出每款產品前都經過不斷改進。我們希望快餐店的菜單能繼承艾美廚房的精髓。」貝林納和經營團隊花了數月摸索快餐業的經營模式,「從點菜算起,顧客在三分鐘內就能品嘗到現作的食物。」

艾美快餐店的每款食物都「一般素」、「純素」(Vegan)和「無麩質」(Gluten-free)三種選擇,全部使用非基因改造農產品,95%材料為有機,所有餐具和包裝紙也都由100%可分解材料製成。

艾美得快餐店起士漢堡每個售價2.99元,雙層漢堡4.69元,捲餅4.69元,比薩6.50元。貝林納說:「我們能保證人均消費不到9元,因為艾美廚房長年和有機農場保持密切合作,可以用最低廉的價格買到最高品質的食材。」

她也強調:「我不敢說艾美快餐是最健康的,因為在追求美味的同時,我們一定會有所妥協,還是會用到油和鹽,但我能保證所有食物都是最乾凈的。」

貝林納也希望,艾美能創造新的快餐經營標準,「我們的的建築採用環保設計,50%能源來自太陽能。我們也為員工支付更高的薪水,提供健保和有薪年假。」

下午非用餐尖峰時間,艾美點餐車道上等候的車龍長不見尾,排隊時間約半小時。也有不少民眾下車到店內用餐。攜伴慕名而來的龐德(Janice Pender)說:「大家都關心食品的安全,無論外出用餐還是到超市選購蔬菜。艾美廚房的產品一直很好吃,我們對快餐也很期待。」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