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16

朱感生提案 廢日光節約時間

February 27, 2016 者周喆/聖荷西報導
加州眾議員朱感生提出AB2496法案,在加州停止使用日光節約時間。若法案實施,加州全年將使用太平洋標準時間,免除每年兩次調整時鐘。法案需要在州議會參眾兩會均獲三分之二贊成,再交由全加州選民公投。

朱感生26日下午在聖荷西貝律耶沙社區中心宣布提案,讓加州繼亞利桑那和夏威夷之後,成為美國第三個廢除日光節約時間的州。

他說,在社區辦公時間與居民交談時,有一名兩個孩子的母親建議在太平洋標準時間和日光節約時間中擇一使用。因為每次撥鐘調時間都會產生不少問題,孩子睡覺起床時間都被打亂。很多居民都有同感,認為每年兩次調整時間製造很多困擾,對老人和病患影響尤其大。

朱感生說,日光節約時間的初衷是節約能源。但研究證實這個目標並未實現。印第安納州2006年調查發現,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後,能源消耗反而增加1%。此外,統計數據也顯示,每年兩次調整時間,心臟病、車禍、工傷個案都增加。

加州選民1949年公投通過採行日光節約時間。朱感生說,他最初設想全年都使用日光節約時間,但聯邦法規不允許。聯邦只允許各州在兩個選項中擇其一,3月至11月使用日光節約時間,或是全年使用標準時間。因此他提議,加州全年使用太平洋標準時間。

他說,AB2496法案已獲得多名加州議員支持。如果參眾兩會都通過,希望能列入今年11月選舉公投。

朱感生表示,日光節約時間是約80年前開始的政策,AB2496法案要求聯邦政府重新審視這項政策,並增加一個選項,讓各州選擇全年使用日光節約時間。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