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6

遠距又高薪 5工作吸金

編譯宋凌蘭/綜合10日電
我們活在「自由工作經濟」,雖然多數人仍到辦公室上班,但是愈來愈多人在家工作或是遠距工作。CNBC有線電視台報導,你大概曾接到電郵,承諾在家工作讓你賺大錢,但是成功在家工作的最佳方式,是已有成功職業生涯,再把它從辦公室移到家中。以下是「彈性工作」(Flexjobs)網站列出的高薪遠距工作:

監督律師:有些職位要找遠距工作的資深或監督律師,例如洛杉磯一家公司就在找想在家工作的全職資深律師,需提供有效法律建議、準備復雜作證等。年薪為11萬7000元到15萬2000元。

資深醫學寫作員:醫療轉錄一向是在家進行的工作,但你若是資深醫學寫作員,可掙到六位數收入。這個領域的專業人員負責審查醫學資訊、撰寫文件、修改其他寫作員的作品、協助管理層保持項目進度等。年薪為11萬元到11萬5000元。

品質改進主任:這個工作要管理項目,協助業者改善服務或產品。例如一個醫療業者的徵人廣告,要求大學畢業,最好是行為科學方面的文憑,同時至少五年相關工作經驗。年薪為10萬元到17萬5000元。

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方面的遠距工作很多,至少要有電腦科系或相關領域的大學文憑,並對不同的編碼語言有經驗。徵才廣告要求應徵者還需有解決問題能力,同時具有領導能力。年薪為10 萬元到16萬元。

爭取大筆捐款的人員:這個職位需要你用電話或電郵說服別人捐款,不過雖然可在家工作,但也需經常外出公幹。有些雇主提供福利,但在東岸的一個職位要求應徵者「必須過素食生活」。年薪為9萬元。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