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6

健腦生脈飲 促腦部血流長記性

【記者戎宿安/台北報導】 2016/03/28
流記憶力不好,忘東忘西往往是很多人想要改善的毛病,尤其是現在的學生或是上班族,因為熬夜讀書或是熬夜加班,再加上生活壓力大,因此就更容易忘東忘西了;中醫師楊謦伊表示,服用健腦生脈飲,將能增進腦部血流,抗衰老,補充體力,適合易疲倦、胸悶及記憶力差。

記憶力衰退,中醫醫書早有記載,有善忘、喜忘、多忘、健忘、好忘、易忘等名稱,與心、脾、腎關係較為密切。天資不足、後天衰老,或產後、受傷大量出血、營養不良、久病體虛、疲勞過度、工作壓力、睡眠不安都會造成記憶力下降。

楊謦伊說明,健忘腦力衰退,中醫辨證分型有心脾兩虛、腎精虧虛、心腎不交、年老神衰、肝鬱血虛、痰濁擾心、痰瘀痹阻等證,治療以養心安神,補益脾腎,疏肝通絡、滌痰化瘀為主。

平時可飲用健腦生脈飲保養,準備人參2錢、天麻2錢、炙甘草1錢、五味子1錢、菊花3錢、枸杞子3錢、遠志3錢、麥冬3錢,何首烏3錢、紅棗6個,加水1500-1200cc大火煮開後,再中小火煮30分鐘後,可酌量加入冰糖或蜂蜜調味(不加亦可),當茶飲用。

飲用健腦生脈飲能增進腦部血流,抗衰老,補充體力,適合易疲倦、胸悶及記憶力差的考生或民眾,但發燒、感冒及月經來潮時禁喝。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