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16

小查維安 Facebook年花500萬

編譯馬永慶/綜合28日電
對「臉書」(Facebook)來說,安全是頭等大事,特別是其執行長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的人身安全。臉書向監管機構呈交的文件顯示,這個社交網路巨擘去年花費逾500萬元用來請保鏢和添置安全設施,保護31歲的查克柏格及其家人。

根據呈交的文件,保護查克柏格的費用在2014年超過620萬元,比2013年的320萬元增加近一倍。但在2015年,這筆費用回落到500萬元。

過去五年,臉書為保護其執行長共花了1600萬元。

除了保鏢外,臉書還支付查克柏格旅行時乘坐的私人飛機(確保安全)的費用。此外,還在他的住宅安裝報警器、閉路電視和其他安全設備。

臉書說,由於查克柏格是該公司的創辦人、董事長和執行長,受到的直接威脅越來越大,所以批准這項「整體安全計畫」。

文件顯示,臉書去年在保護其營運長雪瑞兒‧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的一項安全計畫,也花了近130萬元。

相對來說,蘋果公司(Apple)去年只花了20萬9151元來保護其執行長庫克(Tim Cook)。顯而易見,查克柏格比起庫克來說,是一個更大的目標。

甲骨文公司(Oracle)的執行長艾利森(Larry Ellison)去年的家居保安費用是150萬元。亞馬遜公司(Amazon)在2015年花了160萬元保護其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

查克柏格的身價達357億元,是全世界第四有錢的人,他有16個保鏢輪流保護他及其華裔妻子普莉西拉.陳和女兒。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