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6

有靈性! 3隻小豬不離棄 全找到好歸宿

2016-08-19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四隻為明年慶典而活的小豬日前逃出豬圈,有隻被車撞死,另兩隻不願離去,回飼主家不吃不喝,被認為有靈性;一名男子聞訊後連夜從台北開車到嘉義,想收養小豬避免被宰殺,侯姓飼主受對方善心感動,讓對方帶走三隻小豬過新生活。

侯姓農民說,十日發生逃走小豬意外後,隔天就領回被尋獲的三隻小豬,其中兩隻不吃不喝。

聯合報報導後,他接到員警來電表示有很多人關切小豬「安危」,還有某企業主的家人詢問能否買斷,再贊助飼養費請豬農代養?一名看似修道的善心人士,十三日開貨車到侯宅,自稱在北部養了許多動物,表達代養小豬心意。

侯姓農民說,當天有人想買小豬,他捨不得割愛,但這名看似四十多歲的男子言談非常誠懇,且外表一看就是「善心人士」,他聽到對方說清晨三點從台北出發,開了四小時的車、問了不少人才找到他家,他深受感動,沒問對方姓名電話,就把小豬送給他。

侯說,這名男子彎腰抱一隻小豬上貨車時,另兩隻小豬跟隨走到車旁,由男子先後抱上車,覺得有些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