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6

美國唯一奧運男子舉重選手 已吃素兩年

August 14, 2016【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運動選手需要補充大量營養,尤其是舉重選手,似乎餐餐幾乎都需要攝取主要來自肉類的高蛋白食品。但至少美國奧運男子舉重選手法利斯(Kendrick Farris)打破了這種刻板印象。

這位今年美國隊唯一的男子舉重選手,是第三度代表美國參加奧運舉重項目,從2014年第二個兒子出生後,法利斯從「無肉不歡」變成素食者,而且自從飲食不含「動物類產品」後,他反而變得更強壯。

今年正好滿30的法利斯接受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訪問時說,他之所以改變飲食型態,是因為想回到「生命和存在最純粹的形式,而一切就從食物開始」。

不論他的動機為何,至少這個改變對他來說似乎是好事:法利斯在2015和2016年的泛美運動會(Pan American Games)中都拿下冠軍。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