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6

綠蘋果和綠蕃茄 強力抗老食物

編譯宋凌蘭/綜合26日電
愛阿華大學的研究發現,吃未削皮的綠蘋果和綠蕃茄,有助減少老年肌肉老化和流失。

研究員指出,吃綠蘋果和綠蕃茄至少兩個月的人可看到效果,這是因為綠蕃茄和綠蘋果皮含有強力的化學物蕃茄素 (tomatine)和熊果酸(ursolic acid)。

蛋白質ATF4啟動的基因改變,使得老年人失去肌肉,但是研究員表示,蕃茄素和熊果酸可大幅減少這種蛋白質的活動,進而減少肌肉退化和老化。這些化學物可使蛋白質ATF4啟動的基因失去作用。

其中一名研究員,也是內科教授亞當斯(Christopher Adams)說,蕃茄素和熊果酸似乎很有潛力來制止老年肌肉萎縮和虛弱。而且,蕃茄素和熊果酸減少ATF4的活動,讓肌肉可從老化效應恢復過來。

綠蕃茄含有的蕃茄素,是可抵抗癌細胞的生物鹼。蕃茄植物利用蕃茄素來抵抗細菌、病毒、昆蟲和真菌。綠蕃茄精可強力抑制大腸癌、乳癌、肝癌和胃癌細胞株,綠蕃茄也是多種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劑、蛋白質和纖維的豐富來源。

與紅蘋果比起來,綠蘋果有許多美容和健康益處,最主要的是其纖維含量有助排便和整體消化過程。纖維多的另一好處是可預防大腸癌,並降低膽固醇。

綠蘋果含維他命A、B、C和E,若你經常吃,有助皮膚美白,看來清新明亮。綠蘋果所含的多酚和類黃酮,都是抗氧化劑,防範DNA受損和數種癌症。

綠蘋果還含有機酸,可改善食慾。若你因腸道蠕動不佳而沒有胃口,吃綠蘋果有幫助。綠蘋果還有碳水化合物,可補充生活繁忙者的能量。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