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6

如何計算 新車貶值程度?

November 2, 2016 世界新聞網/網路整理
一般來說,車輛的貶值速度還是比較快的。但是速度到底有多快?怎麼判斷車輛現在的自身價值,這些也都是有一定的方法和套路的。今天就給大家總結一下,來看看自己的愛車現在值多少錢。
一、每年就先按八折算
從上牌開始,先給車輛的開票價打個八折。第二年,再在第一年折後的基礎上再打個八折。再往後的話,也就是說三年以後的車輛,每一年按照八五折計算!
二、54321法則
二手車評估歷來都有這54321法則這麼一說,具體怎麼來講呢?一部車的有效壽命是18萬英里,我們將這18萬英里分為5段,每段3.6萬英里!每段的價值為5/15、4/15、3/15、2/15、1/15。我們來假設這輛車的價值為5萬元並且行駛7.2萬英里的話,那麼計算的方法就是:5*(3+2+1)/15=2.這輛車的價錢就是2萬元。
三、關於評定的標準,也是有區別
上邊說到的公式其實只是做一個參考,可以估出一個大概的價值。但是在鑑定二手車的時候,往往情況並沒有那麼簡單,還有很多因素影響著車輛的價值。
1、二手車市場裡的新車 有些車雖然是二手車,但是我們也會稱其為二手車市場裡的新車,還有次新車!新車的定義一般為,1年1.2萬英里左右。而次新車,一般而言是在3年3.7萬英里!這些車之所以可以被稱之為新車和次新車的原因是,車輛剛跑了沒多久,性能跟新車差不多,還省去了磨合的時間。因此,這些車輛一般按照每年的折損價出售就好了,前提是沒有大修過。
2、車輛年份較長,保養較好 還有的車是這種情況,車輛年份比較長,但是保養的比較好,機械性能等情況都不錯,也是可以賣個好價錢的。鑒別發動機的情況,需要有專業人士來鑒定。
3、需要考慮的客觀因素 還有一些客觀的因素需要考慮,比如說,汽車的品牌,如果說車輛是大品牌,受到了大多數消費者的肯定,那麼價錢也會比其他品牌的價格會稍微高一些!還有車輛的顏色,如果過於小眾,過於個性的顏色並不能賣到更高的價格!配置也需要考慮進去,不過這些都是細節了,對於價格的影響不會太大!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