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7

被死神遺棄 146歲最老人瑞:我想死

January 9, 2017【綜合報導】
根據《Mail Online》報導,印尼人索迪米約(Saparman Sodimejo)據稱已經146歲。他的身份證上寫著1870年12月31日出生,如果日期屬實,將刷新122歲過世的法國女人卡爾芒(Jeanne Calment,1875-1997)的紀錄,成為全球最老人瑞。

索迪米約在去年12月31日剛過完146歲的生日,他的親友與4任妻子都早已過世,目前由曾孫及玄孫輩照顧。雖然近年來索迪米約的身體機能慢慢衰退,但他的家人表示,他還能夠單獨用枴杖行走,也幾乎什麼都能吃。

不過,隨著年紀漸漸增長,他面對無數的死亡,失去了10名兄弟姐妹、4任妻子,以及所有兒女。根據《The Independent》報導,索迪米約曾被媒體問到長壽秘訣時,他只說了一句「忍耐」,並透露「其實我最想要的,就是死亡。」

索迪米約在122歲時,就已經準備好棺木墓地,連墓碑都已經刻好,但如今已經過了24年,這些東西還是派不上用場,似乎被死神遺忘。

不過,也有人對索迪米約的146歲高齡抱持著質疑的態度。由於1870年資料難以追查,因當時並沒有人口統計記載,許多老人的出生日只是依據當事人的記憶所及。因此印尼人口普查後,也曾經出現過多位年逾140歲的人瑞。

據報導,世界上也存在號稱比索迪米約更老的人,包括奈及利亞的詹姆士(James Olofintuyi)自稱已經171歲、衣索比亞的艾巴(Dhaqabo Ebba)則宣稱已經163歲。不過,並沒有確切證據能證明他們真正的年齡到底是幾歲。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