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7

郵政局 推「寄件通知」免費服務

編譯組/舊金山14日電 2017年04月15日
擔心八卦鄰居或小偷來查看你的信箱?不妨登記參加美國郵政局(USPS)的「寄件通知」(Informed Delivery)免費服務。

郵政局要在4月底之前,在全美推出這項服務,有興趣的人每天早上可以透過電郵接收他們郵件的信封照片。

全美大部分的住宅地址14日均已可享受這項服務,這種服務在2014年最先於維吉尼亞北部的一些地區推出,2015年底推廣至紐約大都會區。

在2001年美國炭疽菌郵件攻擊事件造成五人死亡之後,郵政局就以掃瞄所有郵件為標準程序,因此「寄件通知」並不會額外對顧客收費。願意登記加入的人每天早上美東時間11時前會收到郵局待寄到家郵件信封的黑白掃瞄影像,地址面朝上。顧客最多可收到十個標準郵件大小的郵件信封影像,並附連結,讓登記人上網看他們其餘的郵件信封影像。

有興趣的人上網登記「寄件通知」之後,郵政局會發實體信到家裡,確認用戶身分,以保隱私。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