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7

「我想要做更多事」 癌末童說這句話後出現奇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2017年05月26日
美國一名10歲小女孩艾比(Abby),曾在4歲多時患上白血病,一度被醫生告知「生存機會不到20%」,讓家人覺得已經沒有希望。而很神奇的是,當小女孩的家人含著淚水決定放棄治療她時,她突然說出一句「我想要做更多的事情!」隨後她的病情逐漸好轉,讓醫生很驚訝,直呼「簡直就是出現了奇蹟!」

根據《People》報導,住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10歲少女艾比,自從4歲時罹患罕見癌症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後,她的童年幾乎都是在醫院度過。而她在前年接受骨髓移植手術後,不幸引發了「移植物對抗宿主疾病」(graft versus host disease)合併症,導致她的病情突然惡化,在去年5月時,她的腎臟功能也嚴重退化,家人一度被醫生宣告「你女兒的餘命恐怕不到48小時。」

因為艾比的家人不想讓寶貝女兒繼續痛苦,決定停止一切的治療行為,去年6月時,艾比從芝加哥的醫院回到維吉尼亞,在家人與朋友的陪伴下,進入安寧病房接受安寧緩和醫療。

她的家人忍著悲傷的心情,為即將離開人世的女兒準備喪禮,而這時突然出現了奇蹟。病情已經嚴重到一天內清醒時間僅不到1小時的艾比,竟然睜開眼睛並說出一句:「我想要做更多的事情!」

從那一刻起,艾比的病情日益好轉,漸漸能夠自己走路,現在已經恢復到可以上學。她的主治醫師韋賽爾(Jacob Wessle )驚訝的說「簡直就是出現了奇蹟!」他說,當時艾比體內的各種器官功能已經慢慢停止,讓他覺得「已經救不了她」,沒想到停止所有治療行為後,艾比反而靠自己的體力與意志力起死回生。

現在艾比一天服用兩次的類固醇,她的母親表示,「艾比有非常強烈的意念『想要活下去』,她想要跟其他同學一樣上學、與朋友玩耍。」女孩對「活著」的渴望與堅持,讓她的生死時刻出現了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