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7

難忘20歲 女大生用硬幣換200條青春留言

中央社台北30日電 2017年05月30日
中國大陸四川成都一名女大學生厭倦平常過生日的方式,於是準備筆記本、筆和一小盒硬幣,在校園裡擺起2個攤位,盼望陌生人送她一句忠告或祝福。結果,她一舉收到200條關於青春的留言。

在留言中,有人提醒她「別愛太滿,別睡太晚」;還有人告訴她「許多人一開始為了夢想而忙,後來忙得忘了夢想」;還有人抱著吉他過來,為她彈奏了一曲「生日快樂」。

成都商報今天報導,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大一女生楊冰倩,獲得了20年來最特殊的生日禮物,收到近200則關於青春的留言。

楊冰倩在校園裡擺上2個攤位,上面寫著「嗨,陌生人!今天是我20歲生日,我將買生日蛋糕的錢換成硬幣,願意送你一塊『蛋糕』(硬幣)作為交換,你必須送我一條關於20歲的忠告或一個你的故事,並保證絕對真實。寫在旁邊的本子上吧!」

楊冰倩說,她曾看到一個外國乞丐將乞討來的錢送給路人,作為交換,路人必須給他講一個真實的故事。這名乞丐手裡有1本字典般厚的筆記本,記著別人送給他的建言及故事。

這個故事激勵著她,楊冰倩突發奇想的也希望陌生人給她忠告,成為20歲時彌足珍貴的記憶。

這些陌生人的具體建議:「別愛太滿,別睡太晚,祝你20歲生日快樂」。

還有充滿哲理的留言:「人生的得與失、愛和恨、過去與未來,就像四季一樣交替。我們應該如常面對…,無論是堅強的你,懦弱的你,請記住,在這個世上,都只有一個真實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