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7

餐桌上的5大護肝聖品

編譯宋凌蘭/綜合報導 2017年06月22日
你的肝臟是個高效排毒機器,不僅過濾血液、生產荷爾蒙、貯存能量,還製造幫助消化食物的化合物。以下是讓你有健康肝臟的幾種最佳食物:

深綠葉蔬菜:羽衣甘藍、孢子甘藍和高麗菜,是強力的蕓苔屬蔬菜,含有大量硫磺,支持肝臟的排毒過程,協助去除自由基和其他有毒化學物。蒲公英也是很好的深綠葉蔬菜,據信它所含的蒲公英素刺激消化器官,引發肝臟和膽囊分泌膽汁,支持消化過程和吸收脂肪。

水:除了氧氣以外,身體為了存活需要水多過其他物質。由於水可沖出體內毒素和廢物,吸收充足水分後,你會覺得更有精力、更敏銳。通常一天喝八到十杯8盎司的水即可。

十字花科蔬菜:這種蔬菜含有重要的植物營養素,例如類黃酮、類胡蘿蔔素、蘿蔔硫素等,幫助肝臟中和化學物、殺蟲劑、藥物和致癌物。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綠花菜、高麗菜、白花菜、青江菜和白蘿蔔。白蘿蔔含大量酚醛化合物,可防吃了含氫化油和硝酸鈉的食物後,胃部形成致癌物。

海菜:海菜是地球最古老的生物之一,防範吸收像鎘之類的重金屬和其他環境毒素,幫助身體排毒。研究發現,包括相良布海藻、昆布和海帶的棕色藻,降低骨頭攝取的放射性微粒。

發芽的種子、堅果、豆類和穀物:一粒種子、穀物、堅果或豆子所含的能量,可藉浸泡和發芽來催發。這些芽含大量酵素,也就是對身體各種功能具有催化作用的蛋白質。綠花菜芽似乎含大量蘿蔔硫素,可引發身體自然抗癌。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