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7

研究:日睡7小時6分鐘 會感到非常幸福

編譯向曉倩/綜合報導 2017年08月11日
新研究發現,每天睡眠時間為七小時六分鐘者,會感到「非常幸福」;而睡覺時間少於6小時48分鐘的人,則會在親密關係中感到不快樂。

儘管睡眠質量及時長與人體健康有著密切關係已廣為人知,但亞利桑納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睡眠及健康研究組專家對2000名參與者進行的問卷調查發現,睡眠時間的些微變化都將明顯影響個人幸福指數。

這份研究報告顯示,感到「比較快樂」的受訪者每天睡眠時間為七小時,「偶爾感到快樂」的人,睡覺時間只有6小時54分鐘;而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48分鐘的受訪者,則在戀愛關係中感到「不快樂」,並且「長期焦慮,從未對生活心存感激」。

此外,與先前研究結論相一致的是,研究者還發現女性比男性更難獲得高質量睡眠,睡眠最少的人幸福感也最低。

每三個人中就有一人長期受睡眠不佳影響,其代價除疲勞外還包括:抑鬱、肥胖、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等,甚至還可能減短壽命。

與睡眠時間長度同樣重要的還有保持作息規律,波士頓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研究人員發現,每晚在同一時間睡覺的人相較於睡覺時間不規律的同齡人,更加健康和成功。

報告首席作者弗爾布許(Sierra B. Forbush)指出:「研究結果表明,對人體健康而言,良好的睡眠規律比僅僅保證睡眠時長要更加重要;同時可以有效預防心臟病及其他多種健康問題。」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