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7

胖能救命 不會游泳長江漂40公里獲救

中央社 台北13日電 2017年09月13日
中國日前有一名不會游泳的落水女子漂過5座長江大橋,在長江漂40公里後,奇蹟獲救。警方說,因為她在水中沒有無謂掙扎。游泳教練則說,胖子比瘦子容易在水上漂。

楚天都市報報導,在湖北省武漢市漢陽區工作的一名24歲李姓女子因為最近常被老闆責罵,工作不如意,9日凌晨跳進長江輕生,但跳進江裡瞬間後悔。

萬幸的是,不會游泳的她在江面仰躺著,漂過長江一橋等5座長江大橋,在40公里外的天興洲被長江航運公安局武漢分局陽邏派出所的民警救起。經送醫急救後,女子脫離生命危險。

女子獲救後向民警表示,是從長江漢陽段落水,跳入江中瞬間就後悔了。但因不會游泳,周圍又沒有人可以呼救,只得躺在江面上順江而下,到天亮了才開始在江面上伸手呼救。在江裡漂了4、5個小時,已經快沒有力氣了。

不會游泳的人,能在長江漂流約5小時、40公里,橫跨5座長江大橋,這不得不說是奇蹟。

楚天都市報引述民警分析,這可能是因為落水者在江裡極度冷靜。雖然她不會游泳,但她沒有做無謂的掙扎,而是仰躺在江面上節省體力,為施救贏得了時間。

都市快報則引述新凱特游泳館教練舒佳佳說,從圖片看,女子身形還算胖,相對來說,胖子比瘦子更容易在水上漂。

舒佳佳說,體型較胖的人,身體脂肪也多,在水裡容易浮。「從我的經驗看,這個女的應該懂一點理論知識,至少她懂得盡量在水裡不能掙扎,否則長江浪多,很容易嗆水從而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