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7

防乳癌 裘莉醫師傳授10招

編譯宋凌蘭/綜合報導 2017年10月12日
為了配合「乳癌防治月」(Breast Cancer Awareness month)的宣導活動,女星安琪琳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醫師、知名外科乳癌專家克莉絲蒂方克(Kristi Funk)表示,很多人誤以為乳癌主要與遺傳有關,但其實可藉飲食、營養、運動等來控制罹患乳癌的風險。她分享以下預防乳癌的一些飲食和生活習慣:

每天吃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白花菜、綠花菜、羽衣甘藍、高麗菜和孢子甘藍,都有益乳房健康。

食用富含抗氧化物的莓果:草莓、藍梅、覆盆子和黑莓,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和植物營養素,而且吞噬自由基,導致癌細胞自殺。方克每天打一杯莓果果昔喝。

食用薑黃(turmeric):方克說,黑胡椒激活的薑黃,是胸部健康的超級食物,她建議加入果昔。

食用餘甘子(Indian Gooseberry):經常以「AMLA粉」出售的餘甘子,所含抗氧化物的濃度全球最高。

吃更多蘑菇:常見的雙孢蘑菇(button mushrooms)是營養素的很好來源,有預防乳癌功效。

吃更多大豆:包括方克在內,醫師多年來都要求乳癌病患避吃大豆,但是2009年起的研究顯示,大豆產品有益,包括丹貝 (tempeh)、豆腐、毛豆和豆漿。

使用普通香皂:勿用抗菌皂,老式的香皂能降低你接觸的毒素風險。

若吃蔬果的表皮,應買有機產品:方克建議盡可能吃有機產品,特別是由於蔬果表皮可能吸收毒素,若你吃皮應買有機蔬果。

住家經常除塵:打掃吸塵是減少空氣毒素的很好方式。

在家裡擺放室內植物:很多室內植物自然會吸收毒素。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