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7

機上安穩睡 空姐傳授7招

編譯宋凌蘭/綜合報導 2017年10月07日
搭機旅行時,盡可能有效率的使用時間,能減少焦慮和壓力,這包括在飛機上安穩睡覺。以下是空服員傳授在機上安眠的竅門:

1.穿著舒適:不要穿三件套的西裝到機場,特別是到了睡覺時間,穿寬鬆衣服,例如運動褲、恤衫和運動衫,保暖的襪子和舒服的鞋子也不可少。

2.若可能坐窗邊:窗邊座位不止視野好,你可能發現離通道愈遠愈容易入睡,而且坐在窗邊讓你有東西靠,不會意外靠在鄰座的肩膀而惹惱別人。

3.攜帶並正確使用護頸枕:在機上睡覺,姿勢不對會令你的頸子僵硬,護頸枕可避免這個討厭的副作用。SmarterTravel建議,把護頸枕倒過來用,套在頸部的前方,這可防止你睡著後頭部過度向前傾。

4.把隨身行李當腳凳:機上睡覺沒有空間讓你捲縮或伸展身體,若你有隨身行李,可把它當腳凳,以免下背部吃不消。同時盡可能把座椅往後放倒,以免上身前傾或筆直,否則頸部和背部會痛。

5.不要吃太飽:吃太飽難以入睡,糖份高的零食和咖啡因會干擾睡眠模式,導致你睡不著又火氣大。入睡前30分鐘到一小時,可吃點堅果、一片水果或不含咖啡因的草本茶。

6.勿喝酒:全國睡眠基金會指出,睡前喝酒會干擾睡眠周期極為重要的深度睡眠。雖然酒精很誘人,可以等到下機後再喝。

7.聽白噪聲 (white noise)入睡:飛機很吵,如果你習慣聽聲音入睡,耳機可能是最佳選擇。若音樂聲可掩蓋後面的嬰兒哭聲,但無法令你入睡,你可試試白噪聲,後者有助大腦阻擋可能干擾睡眠的其他聲音,網路上可以找到白噪聲。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