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7

超小氣!億萬富豪原來都用這些方式省錢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智勤報導 2017年10月06日
人人都愛撿便宜,讓人驚訝的是,許多超級富豪其實私下都有獨門省錢招數,CNBC整理出以下幾個例子。

1、股神早餐不吃超過3.17美元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個人淨值達到740億美元,他卻天天吃價格最高3.17美元的平民早餐-麥當勞。

媒體報導,巴菲特每天早上自己開車上班,並在附近的麥當勞順便買早餐。有趣的是,若美股開市上漲,他就買3.17美元的培根起司蛋滿福堡套餐,若當天行情不佳,他就改買較便宜的2.61美元套餐。

2、IKEA創辦人便宜理髮、買二手貨

瑞典家具巨頭宜家家居(IKEA)創辦人坎普拉(Ingvar Kamprad)向媒體透露,他通常在旅行至開發中國家時趁機理髮,因為那樣比較便宜,他上次理髮是在越南。

這位億萬富翁還曾在2014年時向媒體爆料「我身上沒有任何東西不是在跳蚤市場買來的」。

3、億萬富豪彭博兩雙鞋穿十年

前紐約市長兼成功企業家彭博(Michael Bloomberg)是世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據說他在過去十年中,都穿著同樣兩雙黑色樂福鞋(loafer)去上班。鞋子舊了怎麼辦?換個鞋底、裝個新鞋跟,「根本不用買新鞋,穿舊的就好」。

4、比爾蓋茲戴10美元手表

身為全球首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對最新時尚潮流卻少有研究。他戴了多年的愛表是要價僅10美元的卡西歐電子表。

不過,比爾蓋茲有時也會犒賞自己一下,近期就購置了保時捷911跑車。

5、富豪教授回沖茶包物盡其用

身為Google早期投資人的史丹福電腦科學教授薛瑞頓(David Cheriton),是身價50億美元的大富翁。不過他平常的生活卻十分簡樸。富比世報導,薛瑞頓搭經濟艙、穿牛仔褲上班,連茶包都會多泡幾次再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