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8

搭機打包 只帶隨身行李…秘訣大公開

編譯吳日君╱綜合報導 2018年11月29日
若你近期內就會搭飛機,可能要考慮只帶一件隨身行李。一些航空公司最近調漲行李託運費用,自25元提高至30元。但別擔心,你應可將所有東西放進隨身行李箱。「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雜誌提供以下節省空間 的打包技巧。

第一件必須做的事是,條列所需攜帶用品:衣服、鞋子、盥洗用具、藥品、電子用品以及如護照等文件。

接下來,拋開每日一套衣服的打包方法,而以混和搭配取代。例如,可用三件上衣搭配一條褲子。此外,最多就帶三雙鞋。大型物件如鞋子,放在行李箱最底層最穩。不容易皺的衣服以捲起的方式取代摺疊。內衣褲應該如何打包?可塞入物品之間的空隙。另外,把襪子塞到鞋子裡和盥洗袋中,可節省空間。

圍巾與皮帶則可沿著行李箱擺放。容易起皺的物品最後打包,裝在一個袋子內,並平放在行李最上頭。使用行李箱外面附加的袋子,放置行程表或電腦用品。若按照這些步驟打包行李,你可能就有空間放置旅行採購的紀念品。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