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2

超低價!大巴 1元到洛杉磯

提供廉價巴士服務的「超級巴士」(Megabus.com)希望進軍油價較高、又崇尚環保生活的加州市場,鼓勵更多年輕人利用大眾公交。

總部位於紐約的超級巴士副總裁埃爾維奇(Mike Alvich)說:「我們提供最先進的雙層巴士,設有車上無線網路、電源插座、暖氣與空調系統。主要迎合不希望駕車的年輕專業人士,在旅途中仍可使用社群網路。」

超級巴士初步開通的加州路線有聖荷西、屋崙與舊金山往返洛杉磯線,以及沙加緬度往返雷諾都會區域。稍後,公司還會開通洛杉磯往返拉斯維加斯線。超級巴士最低票價為一元,大多數坐席票價為五至九元不等,視售票情況,部分票價可能更高。

芝加哥德保羅大學查狄克研究所主任斯維特曼(Joseph Schiwieterman)說:「大眾渴望廉價的公交選擇,雖然超級巴士也逐步提高票價,但仍遠低於火車和飛機。」

超級巴士成立於2006年,如今乘客人數已達到2200萬。截至4月的會計年度,該公司盈利1億6000萬元,較前一會計年度增加28%。

加州服務自28日開始可預定,首班於12月12日開始。超級巴士營運第一周的推廣期間,加州內所有行程票價均為一元。乘車地點有:聖荷西Cahill街65號的Diridon交通站;屋崙7街1451號西屋崙捷運站;舊金山4街700號加州火車站。班次可上網:www.megabus.com查詢。
© sf.worldjournal.com 2012